(三):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他,16岁。浓浓的眉毛,圆溜溜的眼睛不大不小。却有着宝石般的光彩。大圆脑袋的两侧长着一对招风耳。平时还戴着一副黑眼镜。他就是我的朋友。因为脑袋大,而且俗话说:“脑袋大、知识多,聪明。”所以我们一家人都管他叫“大脑袋”。我的好朋友分得清家里和外面,在家里总是活蹦乱跳,大吵大闹。但是到了外面,就像一个内向的女孩子,不说话、不打闹。与在家里判若两人。
不像我似的,不管在家里还是在外面,都“疯疯癫癫的”。那天我去书法班练字,我的好朋友也在那里。到了那,我看见展览板上全是他的作品。而且每幅作品上的字都那么漂亮。有一种内在的美。老师安排我与朋友同桌。我看见他写得那么专心,有时,写不好看还会咂咂嘴,眉头也皱起来。我说:“怎么了?写的不好吗?”他用笔使劲点点那个不漂亮的字,我看了看说:“挺好看的啊”。
确实他写的很有韵味。不像我写的,字看起来软弱无力。这时朋友去问老师:“老师,这个字怎么写啊?”老师立刻走过来告诉他。他认真地听着,好像要把这几句话死记在心里似的。回到座位上,他拿起笔写起来,下笔如有神似的。字工整、隽秀、刚劲有力。就像老师写的字,甚至可以和老师一争上下。放学后,他对我说:“只要好好练习、勤奋好学,不懂就问老师,这样你的书法不久后就能和我一样工整漂亮了。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勤奋好学,像他写的一样。“好学、有毅力、脾气好”。这就是我的朋友,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