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名叫西西,是一只可爱的巴西龟。
西西三角形的头上长着一张又大又阔的嘴巴,嘴巴上方的鼻孔却很小很小,像是针尖戳的,几乎看不清。最有趣的是它那三角形的头上有两条朱红色的印痕。它刚来的时候我特喜欢摸它,只要我一摸,他就把头往里一缩,好象我要害它似的。它睡觉的时候也爱缩头,不仅爱缩头,尾巴,爪子也都往里一缩,只留下一个硬邦邦的壳。
虽然我们在一起刚刚相处两个星期,但是我却已经非常喜欢它了,每天晚上都要和它玩一阵。每次我都要把西西从它的小屋子里拿出来给它洗个澡,洗好后就让它在地上爬。而它总是朝一个地方爬,爬到目的地后就停下来。后来我发现它爬的方向都是黑暗的地方,原来它喜欢黑呀!
记得有一次,它朝桌子底下爬,爬着爬着一下子撞到墙了。怎么办呢?我正在为它着急,它却突然看到一个缝,是桌子和椅子之间的小空隙。也许小乌龟实在不知道往哪儿爬了,看到了小缝就像看到了救星,一个劲往小缝爬。可惜缝太小了,小乌龟的身子太宽了,它怎么也爬不过来。小乌龟可聪明了,竟然侧过身子来爬。不好!小乌龟一不小心摔了个四脚朝天。可它毫不气馁,又用头顶,可还是过不来……小乌龟又顶了好几次,都没能成功。我看它实在起不来了,就拿来一根小木棍,把它撑了起来,这样它终于借着小木棍的帮助翻了过来。
怎么样,我的好朋友西西是不是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