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第一次500字作文
在我的记忆深处,有很多难忘的第一次,但是我最难忘的第一次就是第一次赚钱。
那是我在读四年级的时候,我们四年级二班举行了一次小小的旧货交易会。为什么说是旧货呢?因为我们都是把自己玩腻的玩具或者不再喜欢看的书等拿来卖。
下午第一节数学课的时候,我们大家来到多功能厅自己的摊点上大声叫卖。我努力地吸引同学们,一会儿说这个很好玩那个很便宜。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一个财神爷赵安妮走近我的摊点。我脑子顿生一计,给她介绍了一本《新课堂内外》,“甜言蜜语”让她招架不住了,乖乖地掏出2 。5元钱买了这本原价3元的二手书。别以为她买得不值,那本书的内容真的挺丰富,我还有点舍不得呢!
第一次赚了钱,我的心情好激动呀,心咚咚地跳个不停,手也有些颤抖,不过叫卖的声音却越来越有劲了。不一会儿,我带来的三样东西全卖完了,数一数,赚了7。5元!真后悔昨晚没有多准备几样东西!不过,话说回来,谁又能料到我会有赚钱的“天份”呢!
该我当“上帝”了,我早就看中了王晶晶那条水晶项链。真遗憾,被别人买走了!哈,伍依凡那个大贝壳多美呀,我立即买了下来。又逛一圈,我的手里又多了些小饰品,可兜里赚的钱只剩1元了----不出不进嘛!
回到座位上,我仔细观察同学们手里的东西,我发现男生买的要么是玩具,要么就是小人书,而女孩子们买的多数是好看的小装饰品。这可是个好商机呀,下次交易会,我要准备他们喜欢的东西!
离下课还有几分钟的时候,刘老师让我们说说这次交易会的感受,我说了自己的观察结果,还说了自己对这次交易的新认识:不但能赚钱,还能腾出装旧货的空间;变“废”为宝,获得自己更想要的东西!这就是“开放”的好处呀!
这就是我第一次赚钱的经历,也是我最难忘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