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儿时的一朵落花,是耳畔的一声劝慰,第一次,是那样的亲切,在匆匆的岁月里,刻骨铭心……——题记
开学的第一天,夜晚,第一次,独自住宿。月亮那,轻轻地躲进了云雾,只留下了夜晚的迷茫。望着漆黑的夜空,无眠。真是怀念,真是可怜,一人的世界,没有你,没有我,只有一片凄凉。是有多么的怀念,那慈爱的母亲,那严厉的父亲,还有自己温暖的小屋,都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温暖。正想着,上铺早已入睡,寝室里安静得没有一丝声音,只有烦人的蚊子在不停地叫着。翻来覆去,脑海里冒出了家里的情景:妈妈在看电视,爸爸在读报纸,头顶的灯光显得格外温暖,格外明亮……缩在被窝里,空气凉凉的。想哭,却听到了妈妈在耳畔的忠告;想快点入眠,却被寂静给打乱。
唉!再次拥有离别的痛苦,竟是那样的舍不得。一直在等啊,直到东方吐了白肚,天色渐渐亮了。还是没有一丝睡意,平静地躺在床上。当寝室终于有了些动静,我早已是一片茫然,朦朦胧胧,看见了父母亲的笑脸,对自己说:“诺诺,不用难过,慢慢会习惯的,爸爸妈妈相信你,加油!”我的双眼早已装满了泪水,却努力不让它流下,也握紧了双拳,暗暗发誓,再也不为此事而哭,不让爸爸妈妈为自己操心。擦了擦眼泪,深吸一口气,让自己恢复过来,微笑着,望着这间不大的寝室,这明媚的阳光。以后的日子,我要感谢这寝室让我学会了鼓励,让我懂得了父母对我深深的爱和一个人生的哲理。是鸟儿总有一天要学会飞翔,是野狼总有一天要学会捕猎,是孩子总有一天要学会独立自主!
纵使有再多的磨难,有再难的考验。可是,若是学会坚持,学会努力,那么,我相信,风雨过后便是彩虹,成功会向你招手!今天,我学会了独立一个人住宿,独自一人成长!“诺诺,不用难过,慢慢会习惯的,爸爸妈妈相信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