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乡变化作文
这几年,家乡的变化非常大。路越来越平,越来越宽;车越来越多,越来越豪华;农村不再是低矮的平房,城里更是高楼林立;人们的穿戴由漂亮到新潮;人们的饮食由好到精;生活用品越来越丰富……
这就是我的家乡,天津的后花园——蓟县。这里有清朝乾隆皇帝赞扬的盘山,有一直供市区饮水的翠屏湖,有《三字经》中记载“五子登科”典故的杰出人物,真可谓是山清水秀,人杰地灵。
但是,这里的天空并不是长期湛蓝,这里的水也不是一直清澈见底。每次我戴口罩去上学,到学校的时候,口罩上就有一道灰黑色的尘土印;每次畅游翠屏湖,都看到湖面上漂浮着垃圾;每次回老家途中,都看见那被污染的河水;每次登山观景,都看见山上山下乌烟瘴气,树上、草地上的塑料袋,果皮纸屑越来越多。类似的情景还有很多,这都和“天津后花园”的美名非常不相称。
记得《喜羊羊与灰太狼》中有这样一集:因为环境差,羊村很久见不到彩虹,慢羊羊说:“大家要加强环保意识。”羊都知道保护环境,人应该怎样?那就是成为保护环境的先锋。作为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时刻注意保护环境,提高环保意识,让我们学习的环境更好,努力学习,真正成为优秀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