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乡变化作文
一提起家乡清河,爸爸说家乡的变化可太大了。原来的清河是一个不大的小镇,到处是庄稼地,没有一条像样的马路,晴天时一过车就尘土飞扬,乌烟瘴气。要是下雨天泥水横流,鞋和裤腿上全都是泥,有时一不小心鞋踩到深水里全都湿了,到了晚上伸手不见五指,走路那就更难了。要想去开原,半小时一趟公共汽车而且还没有座位。大家都得站排买票,太不方便了。
人们住在低矮的平房里,屋里没有上下水,洗衣做饭要挑水,用过的脏水还得挑着倒掉,晚上没有地方可去,很多人挤到一起看电视,冬天没有暖气手脚都冻伤了,没有大棚更没有菜市场,人们只能吃大白菜土豆萝卜。
我的家乡清河现在是高楼林立,双向八车道的公路贯穿市区,出租车遍地都是,周边乡镇还开通了公交车。整齐的路灯像哨兵一样站立两旁。到了晚上灯火辉煌,建筑物上的彩灯更是五彩斑斓。世纪广场上人头攒动有扭秧歌的有跳舞的有下棋的。向这边看一场文艺演出正在进行,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现在我们住在宽敞明亮的楼房里,上下水齐全,冬天暖气可足了。人们都看上了有线电视,电脑也几乎是家家都有,闲暇时在网上遨游。现代科技给人们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不难看出家乡的变化已经渗透到人们的衣食住行上。家乡的这些变化甜在了人们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