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家乡变化作文
我家住在音寨,以前,我家乡非常的贫穷落后。而如今我的家乡是多么的繁荣富强。
以前,我的家乡到处都是狭窄的泥路,一下雨,我的家乡就成了泥的“世界”。我的家乡很落实,房子全是瓦房,有的瓦房甚至还漏雨,屋内没有电灯,只有灯光暗暗的煤油灯,那房子阴暗而潮湿。但是通讯才是最严重的,以前,如果你有什么事或消息要通知别人,都要走路。特别是小学生毕业发通知书的时候,都要用邮递员翻山越岭的长途跋涉为学生们发通知书。
现在,我的家乡到处都是宽敞的水泥路,房子都是高大的楼房,现在的灯不是灯光暗暗的煤油灯了,而是五彩缤纷、各式各样的电灯,房子住起来很舒服,现在的沙发代替了坚硬的椅子,让人坐起来更舒适。现在,有了电话和各种通讯设备,不管天涯海角,不管远隔千山,只要打一个电话,你就能跟别人通话,甚至能看到对方。这样,就方便多了,也可以不再辛苦的用邮递员送信和送通知书。这一切,都是祖国富强了,我们才富强,因为我们富,我们的家乡才更加漂亮,更加发达。
你看,我的家乡变化真大啊!一个小山村都能变得如此美丽,我相信,我未来的家乡一定会让别人刮目相看,也一定会变成一个小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