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化作文
我爱我的家乡——辽阔的内蒙古大草原。
草原的南部有一条清澈的河,水很清,清的可以看到河底的沙石,河周围是草坪,草坪上开放一丛丛五颜六色的野花,远远的眺望像一块美丽的花布,在山谷的草坪上有一座座的蒙古包,这是那里居民住的地方。草原的春天更美丽。春天一到,一群群的绵羊、山羊在草坪上安闲地吃草,像一串串洁白的珍珠撒在辽阔的草原上。一匹匹雄健的骏马,在草原上欢快地奔跑、追逐嬉戏。内蒙古大草原还有一项娱乐盛会,那达幕,那些参加那达幕的人,个个都英姿飒爽,气度不凡,尤其是摔跤,两个人都互不相让,心里都在说比比谁的力气大。还有许多比赛都是很激烈的,不管是哪一项都给人带来了快乐。
而相隔四年,家乡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在也没有一碧千里的草原了,到处盖起高楼大厦,也没有清澈的河了,而变成了养鱼的鱼塘,以前凹凸不平的土路,现在变成了板油路,以前还没有路灯,给行人晚上带来了不便,现在安上了路灯,行人晚上走可以放心的走了,现在个家个户都富起来了,都住上了楼房,这样的生活都是政府给的。
家乡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让我很吃惊,现在虽然比以前先进了许多,但是还是以前翠色欲流的草原好一些,因为那时候空气非常清鲜,一走到草原就有一种身临奇境的感觉,不管怎么样的家乡我都喜欢,因为那是我永久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