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世界上什么药都有,就是没有后悔药,我多么想有后悔药啊!哪怕一粒也好。因为我就曾经做过一件让我后悔的事……
一天,上着语文课,老师问我们:“邻近的反义词是什么?”我灵机一动,立刻知道答案――远离!老师问我们:“想好的,请举手!”我想举手,可却又举不起来,手举了起来又缩了回去,缩了后,有想举,可却又举不起。哎,还是听听同学们的答案吧!
“老师,我知道!是邻居!”“不是,应该是附近!”“你这个笨蛋,怎么可能是附近呢?应该是邻居!”班长附和道。“就是啊,我认为是邻居!”“不,是附近!”
同学们的答案各种各样,有的说邻近,有的说附近,更离谱的,还有的人说邻国,就是没人说远离。哎,我的答案一定是错的吧,我幸好没有回答,要不会给老师骂个狗血临头的,我暗暗祝自己度过难关!
老师让同学们安静下来,转身在黑板上写了两个大字:远离。啊?我愣住了!不会这么巧吧?和我的答案一模一样?我后悔极了,哎,早知今日,又何必当初呢?
悔啊悔,我从来都没有过这样的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