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父亲500字作文
很普通,一名很朴实的交警,但是在朴实也还是掩盖不住爸爸的手巧。
说一个大男人手巧,大家肯定觉得太不妥了,但这是我亲眼所见。炎热的大夏天,爸爸不在房间吹空调看报也不在风扇前待着,而是跑到树下捡树叶。这真是让我纳闷,捡树叶干什么呢?这个问题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爸爸一身汗味的跑回家,不是先换件衣服而是把树叶泡在一个装水的小盆里,似乎等了十来分钟,爸爸又把树叶晾在小阳台上,等爸爸回房间了,我就好奇的靠近这被爸爸带回来的“神秘树叶”。左瞧瞧右看看都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同,就跟地上的树叶有何区别呀?嗅了嗅这几片树叶,有一种淡淡的清香,就如同进了树林一般。晾了一天,爸爸便把“神秘树叶”带回房间,顺带把门都关上了,这更让我好奇进了爸爸房间的树叶被“改装”会是什么样的?这几天,我迷上了古典名着,但在做记号时却怎么也找不着我的书签了,又不舍弄折纸张,只好记下页码。晚上,爸爸神神秘秘的端上一个小木盒让我打开来看看。打开一瞧,原来是树叶书签呀!每一张树叶上都画有一种植物既显清新又不脱俗,再仔细瞧看我终于发现是那天的树叶,原来爸爸亲手为我制作书签,不免让我为之一动,原来爸爸手很巧,虽然外表看上去很粗糙却能作出一番好礼物送给我,我很喜欢。
记得爸爸还用木头做过鸟窝,给我们家两只小鹦鹉过冬。鸟窝完工后,在里面放些木屑,以便让它们取暖。每一道工序都很认真,我很佩服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