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父亲500字作文
我的父亲是一个平平凡凡的人。他是我们家的顶梁柱,独自支撑起这个家。当面对问题时,他总是沉着冷静。他对我和弟弟总是严加管教。
父亲,管理着家里大大小小的事。不用说,我家的农活大部分是父亲承包了的。每天,父亲做完农活后回到家还要做一些家务活,还要照顾年迈的奶奶,管教不懂事的我和弟弟。父亲用他那坚实的脊梁挑起了全家的重担。
父亲是一个遇到事情沉着冷静的人。记得有一次,奶奶突然得了重病,小叔慌乱了手脚,不知要做什么。当爸爸看到重病的奶奶,立刻把奶奶背起送到我们村里的医院。当医生告诉爸爸给奶奶看病要很多钱时,爸爸什么话也不说,赶紧回家筹钱,终于因为爸爸及时的把钱送到,奶奶的病得到及时治疗,不久就康复了。
我和弟弟犯了错误,父亲就会惩罚我们,他会用细小的木棍打我们。打过之后,只见他眼睛里装满了泪水,神色很是悲伤。我知道,父亲他打在儿女身,痛在自己心啊。父亲不希望我们犯错误,希望我们比别的孩子都懂事、坚强和勇敢。
每次考试的试卷和老师批改的作业,我总是藏着,不敢拿给父亲看,因为他看了就会严厉的批评我们,但是他批评之后,也会指点我们,叫我们做题要细心,不要马虎。父亲总是严格的要求我们把事做好,但是,我们姐弟俩总是让他失望。
有时,我偷偷的看见爸爸在喝酒,脸色也不好,手里还夹着烟,嘴里吐出浓浓的烟雾。我知道父亲有太多的烦恼和压力,看他平时总是微笑着面对别人,原来这都是他装出来的,从他的微笑中,我看出了父亲的疲倦和无奈。父亲是一个不爱说出自己心事的人,也不会告诉我们他有什么压力,更不愿意让我们和他一起分担,天大的事自己一个人承担着。
父亲,我想告诉您,您的女儿现在已经长大了、懂事了。您为全家承担了太多的事,我想和你分担一些事,好吗?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