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父亲500字作文
我的父亲是一个严厉的人,每当我把一件小事情做得马马虎虎的时候,他都会用委婉的方式批评我并教育我,而且他也是一位受人爱戴的人,每当他与人讲话时都会让人觉得心服口服。
记得有一天,我有一个表妹的亲戚去世了,我本想安慰她的,没想到如何安慰起,一下子把她弄的越来越伤心了,好的结果就没有了,反而把立场搞得越不发收拾,我很苦恼。
不料我的父亲竟在这时候出现了,我想:“这下惨咯!”看到这样的场面没啥好事,我于是就失望的闭上了我的眼睛,没想到的是父亲没有来到我跟前批评我,而是直接来到表妹身边,温柔的把她脸上的泪擦干,擦完时没忘说了句:“女孩子在哭就不漂亮了。”
令我意外的是父亲平时都是一副很凶的样子,现在还有会逗人的本领,看来我大意了,我突然发现父亲他是个外冷内热的人,现在我觉得他其实也这样和蔼可亲的一面,我想以后我还会发现他身上许多没发现的宝物呢。
我觉得人无能只看表面,正如我的父亲一样有冷的一面,但只要你细心的观察你会发现他也有可爱的一面,所有我要说的事,我们在生活中遇到什么的事,不能用单方面的来看问题,而是多用其他角度看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