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父亲500字作文
我的父亲长年在外工作,我也长年在外求学。我们见面的机会极少极少。现在,我正坐在电脑前,一边回忆着往事,一边思念着父亲。不知道此刻的父亲又在忙着什么?此刻的父亲是否又在思念着远方的孩儿?爸爸,孩儿很想您!
记得一次我得了小脑炎住进医院,那时弟弟还很小,妈妈脱不开身,就由爸爸陪我。尽管我心里很是不乐意,但却还是依了。我、一直都是个很乖的小孩。下午的病房与上午是截然不同的。硕大的病房里,只有我和他。夏日炎炎,即使已临近黄昏,太阳仍火辣辣的,毫不逊色。阳光霸道地闯过玻璃的围剿,把房子变成了一个巨大的火炉,底下是鲜红的火,与木共舞。
不经意间,我瞥见,他的鼻翼上,豆大的汗滴在跳跃。密密的纱网终是拗不过蝇和蚊的软磨硬泡,一只飞了进来,第二只、第三只,便都尾随其后的来了。嗡嗡的纠缠在我的床边,像是位前来探病的唠叨大妈,好生讨厌。我生气得噘着小嘴,闭眼想象,若是由妈妈来陪我,现在一定殷勤地拿着扇子,为我赶走这群讨厌的家伙,我们母女俩有说有笑。该有多热闹???!而他呢?只会倚在窗台边,叼着烟头,一口、一口的吸,然后便吐出缭绕的阴雾。那星点的烟头,像极了平日中捉来的萤火虫……硕大的病房,竟因寂静而略显凄凉。
有一种爱,似空气般,无形无色无味而又无处不在。当你打扫房间,清理墙角时便会发现。原来不是父爱逃跑了,只是被你遗忘了。蹲在墙角里轻轻抽噎着的父爱。
父爱如山,亢烈深沉。请向前迈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