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祖国的变化400字作文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中国像一只巨龙,以一个强大的国家重新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那时的中国,民生凋敝,经济严重落后,国家事业百废待兴,政府和人民面对一个满目疮痍的中国面孔,但是我们这个伟大的祖国并没有退缩,而且还勇往直前。
经过三年的经济变化,国民经济好转,工业生产已经超过历史最高水平,但我国那时还是一个落后的农业国。
但是,随着我们祖国的变化,第一个五年计划开始了,我国的工业化水平还是极低的。出行用的自行车,人们叫它“洋马”,点火用的火柴,人们叫它“洋火”,钉东西用的钉子,人们叫它“洋钉”可是那时的中国人还没有见过这些新奇的东西,也不会造,这些东西是从西洋传过来的,那个年代,我们没有经历过,可是看图片,我们也会体会到的。
可是我们现在的生活跟以前截然不同,我们现在过着非常好的日子,可是跟原来中国人过的那些日子比我们现在呢,过的是非常幸福的。
光阴如水,日月如梭,时光来到了2010年,我们的祖国在这十几年里干了多少件成功的事,2008年运动会成功,祖国发展了神州五号、六号、七号,我只要想起这些,就会为我们祖国的变化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祖国啊!我为您感到骄傲,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