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祖国的变化400字作文
今年是建国六十周年,让我们来看看六十年来祖国的变化。
刚建国时期,人们穿衣大多数是短襟衣,长裤,短衫,长裙,而衣服的面料都是机织的粗棉布、麻布。在饮食方面,人们食不果腹,粗茶淡饭,在住宅方面,居住条件极差,人们的土坯房,茅草屋年久失修,岌岌可危,交通方面,马车、骡车、独轮车、驾车成了主要交通工具。
改革开放时,人们追求个性,思想观念也开放了,衣服的款式,花色更加多样化,面料,地质也好了,饮食不但可以吃饱,还吃的有营养,平房,瓦房取代了土坯房,也有了少数的楼房,并有越来越多额人有了电动车、摩托车、小汽车也是越老越多。
六十年,人们从一天所有到拥有一切,从抵挡向高档发展,从黑白电视到全彩电视,再到高清电视,从独轮车到自行车,再到机动车,从吃不饱到吃饱饭,再到吃营养饭,这一步步艰难的发展使我们的衣、食、住、行得到提高,得到改善,使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也使祖国的未来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