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祖国的变化400字作文
面对着这个足960万平方千米的雄鸡,我不由得进入了遐想……
忆往昔
我看着那个落后的败鸡,浮现出外国人那张讥笑的脸,我好愤怒。不,我为什么要愤怒呢?愤怒,解决不了问题,我必须自信。“中国人民,努力起来吧,我们一定会成功。”我们中国人民信心十足——石油工人努力工作,铁人王进喜带领他们开发油田;航天英雄历尽千辛,终于飞入太空的国家;被誉为“两弹之父”的邓稼先不异牺牲自己的生命研制核武器。他们为的是什么?不就是为了祖国强大吗?看中国人民成功了。
看今朝
1949看10月1日,中国脱掉了那件陈年旧衣。听!人们在欢呼,人们在跳跃,改革后的今天,您成为了世界上的影响大国。一项项宏伟的工程、建筑为世人瞩目,让世人对您刮目相看,这些建筑为您的身姿增添了光彩。看!那巍峨的长城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守卫着东方人民,它是您的血脉;那雄伟的天安门是您好的心脏;神奇的兵马佣是您的年轮。外国人现在对您刮目相看,外国和您成为好友。您的变化使一切事物都是那么美好。
祖国啊祖国,您好伟大。我望着这张地图,看到了您整个身姿,您就是一只雄鸡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为您骄傲,我为您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