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祖国的变化400字作文
经历了60年的弹指一挥间,60年的沧桑巨变,我们的祖国母亲有了许多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让21世纪的我们知道了要节约食物,不能浪费。我小时候特别浪费,吃东西总喜欢剩菜剩饭。有一次吃饭时夹了一碗的肉,几乎一碗饭全被肉占满了,结果吃了几口就不想吃了。这件事被爷爷看见了,便亲切地对我说,他小时候生活特别的穷,吃不饱,穿不暖,也没学上,我现在一个星期的零花钱就等于他们家一个月甚至一年的全部生活费用。爷爷给我讲完这段话后,我震惊了。
他又给我讲了一个关于粮票的故事,我了解到过去日子的艰辛和粮食的珍贵。从前吃东西要粮票,买布要布票,什么都要票,还是有限量的。后来,在毛主席的带领下,祖国强大了,生活水平提高了,改革开放的政策,让大家都过上了富足的日子。我听完后,想:现在21世纪到了,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吃大鱼大肉,坐豪华轿车,穿华丽大衣,但是我们不能忘了是祖国妈妈养育了我们。六十年,经过半个多世纪的轮回,经历了风霜雨雪,历经了苦难坎坷,我们的祖国母亲在岁月的长河中,一步一步,艰难地挪动脚步,为我们赢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祖国母亲的发展变化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