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祖国的变化400字作文
60年,光辉岁月弹指一挥间,6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2009年,我们伟大祖国迎来了她的60岁生日。弹指一挥间,沧桑巨变。60年前,开启了中国历史新纪元。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人民艰苦创业,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着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当今之中国,到处充满勃勃生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
改革开放,使中国一步一步繁荣昌盛,华夏儿女们安居乐业。现在中国在各方面都快速发展,4月30日又在上海举办了世博会的开幕式,许许多多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们都来到了世博会,来关注世博会。在4月14日青海玉树遭遇大地震,造成2220人死亡,70人失踪,12135多人受伤,地震无情,人有情。许多明星,工人,教师,各行各业的人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助玉树,这体现了中华人民大爱无疆的高尚品质。日月如梭,光阴似箭。弹指一挥间,半个世纪过去了,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迎来了60华诞的光辉日子。通过阅兵大会,我看到了中国的强大。庆典开始时,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了整个天安门广场,鲜艳的无星红旗象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燃烧。
60年来,祖国有了巨大的变化,我祝愿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有更大的变化,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