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老师作文
我见过许多老师,各种类型的老师都有:有幽默的、有严肃的、也有亲切得如妈妈一样的……但最让我难忘的还是我的音乐老师邓国标老师。
记得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他身穿一套西装,手拿一本音乐书,大步流星的走了进来,当他立定在讲台前,这是我发现他长得眉清目秀的,神情十分严肃,让人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这是吵闹的班级一下子安静下来,大家目不转睛地看着老师,等待着他讲话。
老师打开了课件“ppt”,上面显示出三个大字“邓国标”,“这是我的名字,”老师说,接着屏幕上又显示出许多照片,“这是我参加演出的照片。”老师又说。“我以前的学生叫我“标叔”现在他们长大了,叫得更亲切了,直接叫哥了,越来越老称呼却越来越年轻了。”老师幽默的话更是使我们哄堂大笑,老师在我们心中的形象也从以为严肃的老师变成一个幽默的大叔。
接下来老师的话吸引了我们的兴趣,“下面你们来拍掌。”我们按老师的话拍起了手掌,顿时班上想起了震耳欲聋掌声,老师皱了下眉头马上叫停:“你们看看你们在干嘛,连拍手掌都不会!按我的口令来拍12、12、12……”我们按老师的口令拍了起来,他又说:“来个混乱的。”震耳欲聋的掌声又响了起来,“停!”老师叫到,“接下来一二三四小组打响指,五六七八小组拍掌,预备起!”我们按他的话拍了起来,班上并不是震耳欲聋的拍掌声反而更像是一场大雨一样。快下课了老师说:“同学们这一节课我希望你们领悟的是:音乐其实就在人的生活之中,学好音乐就是领悟生活,下课!”老师向我们鞠一躬便走了。
这节课,老师既严肃又幽默的形象定格在我们心中,他说的那一句话也深深地刻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