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老师作文
自从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就十分珍惜这条鲜红的红领巾,因为它把我从一个调皮捣蛋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懂事的少先队员,还让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在这三年里,这条红领巾就像我的无声“老师”,让我学会了许许多多的知识,伴着我度过了多少个欢乐的日日夜夜,在这些日子里,我不断的努力,不断的改正自己的缺点,正因为这样,我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还记得在几天前,我的小侄子在大门口玩,我骑着自行车在厂里玩,突然,一只凶猛的大黄狗正躲在草丛中,虎视眈眈的看着小侄子,像要跳出来咬小侄子,我看见了,灵机一动,心想:对了,我用石头去扔那只大黄狗,那只狗不就会跑走了吗?
果然,那只大黄狗一见我拿石头,就溜得比兔子还要快,就这样,我救了我的小侄子。
还有一次,我和爸爸去山里玩,看见一位老公公挑着两筐玉米走在一条泥泞小路上,看起来摇摇晃晃的,十分危险,于是,我就想上前扶那位老公公一把。
那位老公公说:“不用了,我挑得动。”
我笑着说:“老公公,还是让我扶您一把吧!待会儿要是您摔着了,您的玉米没事儿,您可有事了呀!”
老公公看着我,咧开嘴笑了。
红领巾,我要感谢你。你,使我学会了作为人而活着的道理,还有许许多多的知识和许多礼仪,请你相信,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