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
“妈妈,洗脚!”--这是一则公益广告。
看着那个小男孩为妈妈洗脚的画面,思绪再一次轻轻地飘回到过去,那个被尘封了好久的记忆又被我翻了出来……
三年前的某一天。
“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现在布置今天的作业:1。回家为后父母倒杯热水。2。晚上为爸爸或者妈妈洗一次脚。3……好,同学们,下课!”
“不会吧?给爸妈?洗脚?哦--my god!”
“倒杯水还行,洗脚?唉……这老师也真是的,哪根筋搭错了,干嘛布置这种作业啊!”
“就是嘛,这也太奇怪了吧!”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今晚的“洗脚”作业。是啊,老班今天布置的作业居然是要我们给爸妈洗脚?!呼!真是太不可理喻了!
晚上,我按照老师的要求完成了各科作业,只剩“洗脚”作业了,哎呀,感觉有点怪怪的,总感觉给别人洗脚,总是有些不太自然。你想啊,自己的收,拿着别人的脚又是搓又是揉的,能舒服吗?啊,不敢再想下去了。可是作业总得完成呀!苦思冥想了半天,还是为妈妈洗了脚,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为妈妈洗脚啊!
看着妈妈高兴地笑着,我也只能勉强地向上牵动几下嘴角,苦笑。也许在妈妈看来她的女儿长大了,懂事了吧!
三年后的今天,我似乎明白了,老班让我们为父母洗脚的真正目的,现在想起当时那些想法,发的牢骚,真的很可笑!父母为我们不求任何回报的付出,我们却从来不曾为他们做过什么,就连为他们洗一次脚都十分不愿意,真的很感激这位老师,是她让我懂得了体谅父母,孝敬父母,关心父母……使我明白了好多好多道理。谢谢您!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