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变化400字作文
今年是我国举国欢庆的日子,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60岁生日,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奶奶跟我讲:“60年代时,我国处于计划经济,什么东西都要用凭票才能买到,在十年困难时期人们吃树皮、野菜和草根,非常艰苦。但我们现在是市场经济,冬天有暖气,夏天有空调,而且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很幸福。
过去我家住的是小平房,共用一个水管、共用一个厨房,蚊子又多,下雨时还排不出去水,居住环境非常差,现在我们住的是楼房,环境好,空气清晰;以前的衣服是粗布做的,但我们现在的衣服花样百出,而且吃大鱼大肉,真好。
随着科技发展,我国在2008年成功发射了神舟七号飞船,在这一年里,我国也成功举办了举世瞩目的奥运会,奥运会上灯火辉煌,奥运健儿们的英姿像五星红旗在我脑海中飘扬,他们为我国获取了52块金牌。我想起这些往事,就为祖国而自豪。
祖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