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变化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我和爸爸妈妈常常在一起聊天,彼此分享着我们的故事。妈妈的童年离我十分遥远,但听她的讲述,又觉得尤其亲切。
妈妈常说:你们现在生活多好啊!想想我们小时候,真是没法比!你们现在要什么有什么,不愁吃,不愁穿。就像皇帝似的,家里人都听你们的。每个孩子都是家里的掌上明珠,别人可碰不得。妈妈小时候可不像你们这么幸福,很小就要帮家里干活,还没有新衣服穿。而你们现在过着快乐的生活。有可口的饭菜,漂亮的衣服······是啊!现在什么都好,交通便捷,可以坐火车,飞机去很远的地方。还有以前人都特缺粮食,听爷爷说他以前饿的吃树叶,玉米棒。哪像我们现在有好吃糖果,新鲜的果汁。
妈妈的故事,让我们更加看清了世界,我们坚信,在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上必将让世界为我们自豪!我们生活的变化仍然继续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