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开心湖神秘的面纱,点点滴滴凝聚着老师的帮助,无需太多,只需一缕阳光,就可以折射出七彩的光芒。
――题记
有人说,老师是琴手,能拨动学生大脑里的每根弦;有人说,老师是导游,能带领同学们走遍祖国的大江南北;而我却认为,我们的虞老师是一本书,一本看似普通却内容丰富多彩的书。
上课时,我们的虞老师是一本《教科书》。她带领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翱翔在知识的蓝天,将知识的雨露浇灌在我们这些求知若渴的同学们的心中 。瞧,我们的老师站在讲台上,手里拿着粉笔,在黑板上不停地写着划着,嘴里也不断地讲述着重点和难点,她总是能很好的掌握着上课的节奏,让我们在课堂上听得如痴如醉。而每当我们有不懂的问题向她请教时,她总是不厌其烦地为我们讲解,随着我们心中的一个个疑团的解开,我们也便更加热爱我们的虞老师了。
在课间,我们的虞老师便是一本《笑话书》,她会利用课间的时间给我们讲许许多多的笑话。记得有一次,大家在操场上进行阳光锻炼,那天的天气很热,可我们班的张敏帝同学竟然还穿着春秋装。这是,我们的虞老师走到他的面前,拉了拉他的衣服,一副百思不得其解的样子对他说道:“张敏帝,你是不是从冰山来的,这么热的天,还穿着外套?”随即,她又作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哦,我知道了,你这件衣服是租来的,所以舍不得脱,是不是,因为要把租金给赚回来嘛!”话音刚落,同学们便“哈哈”地笑了起来,那爽朗的笑声顿时在偌大的操场传播开来,而这同学与老师和谐相处的画面也永远地留在了我的记忆里。
在生活中,我们的虞老师是一本《战国策》。有一次,有两位同学因为吵架而上了纪律本的名单。老师把他们喊到了办公室,并没有大声地责骂他们,而是语重心长地说:“同不之间要和睦相处,互相帮助,要知道‘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啊!只有每一个人都去宽容地对待别人,这样我们的社会就会多一份和谐,而我们的班级也才会更有凝聚力啊!”两位同学听了,都不好不意思地低下头,主动向对方伸出了友情之手。
其实,我觉得我们的虞老师更像一本《思想品德》。她在每天的晨会课上都会教我们学习《弟子规》,她告诉我们,这是一本根据先师孔子的教诲而编成的,它是我们生活的典范,它告诉我们许多道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孝敬父母,友爱兄妹;在一切言行中,要谨慎;看了别人有了进步,就要虚心向他学习d和大众交往时,要平等仁慈……在虞老师的心里,道德永远排在第一位,我也会把虞老师教给我的每句话都牢牢地记在心中。
虞老师,你多像一个魔术师,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变幻出不同的书。我相信,在你这本书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