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年级到五年级,教过我的老师有很多。教我时间最长、印象最深的便是我现在的班主任韩老师了,她从二年级起教我,到现在整整四年了。韩老师和我妈妈的年龄差不多,大约有三十七、八岁,中等个子,不胖不瘦,肤色不太白;她一双眼睛不大,但炯炯有神,既严厉又慈祥;她穿着朴实,性格和善,不喜欢张扬,同平常人没什么两样,但她在我脑海中印象最深,是我最喜爱、最感激的老师。我性格内向,不敢大胆发言,在同学当中不显眼;上课又喜欢做小动作,也是不怎么讨老师喜欢的那类学生。
自从韩老师接我们班了解我的情况后,她总是鼓励我上课要积极发言,并经常提问我,即使回答错了,她总用慈善的目光来安慰我,并对我的大胆发言给予肯定;有时我上课管不住自己,不知不觉地又做起了小动作,韩老师一边讲课,一边走到我身边,轻轻的拍我一下,及时提醒我后,就像没发生什么事一样走开了。
虽然这几年我的不足没有多大的改观,但她还是一如既往地关心、鼓励着我,在我的期末评价表中她总是写着:“你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只要端正了学习态度,学习成绩一定比现在更好。”这充满鼓励和期望的话语,像一股暖流时刻在我心田中涌动,给了我努力向上的勇气和动力。
为了让我们写好作文,韩老师总是耐心的给我们讲解、指点,从看起来很一般的一件事情中,她能找到与众不同的内涵和恰当的切入点,还找了好多好的范文读给我们听,并进行讲评。她告诉我们:哪些地方应该详细,哪些地方应该略写,应根据不同的切入点、不同的具体情况而定,只要运用的得当一定能写出好文章;多读书,读好书,也是写好文章所不可缺少的。
在韩老师的耐心指导和鼓励下,现在我和同学们一样,不再怕写作文了。韩老师,父母生了我,养育了我,我感激他们,爱他们;您是一个辛勤的园丁,栽培了我,给了我知识和勇气,我感谢您,更像对父母那样深深的爱着您。在此,我要把憋在心中已久的话喊出来:“韩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