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从四川灾区转到江苏读书的学生。第一次到学校见到我的班主任时我才知道她教我的语文。
她大概三十岁左右,中等的个子,扎着高高的马尾辫给人的感觉十分的精神。一张瘦瘦的脸蛋上长着樱桃小嘴和挺拨的鼻子,炯炯有神的眼神中透出和蔼的目光。我想:她一定是一位对学生关心、负责的好老师。
转学过来也有段时间了,和老师接触多了我发现老师对工作十分认真、负责。每堂课都讲的非常认真、仔细,有时候下了课还没讲完的内容她也会利用休息的时间给我们讲完,直到我们完全理解。老师是宁可让自己少休息也要让我们学到知识。
记得我刚转学来的时候,老师就把我单独叫到办公室谈话。由于家乡的教材和江苏的完全不同,老师也很担心我会跟不上,非常关心我上课是不是能听懂、作业上的题会不会做、在这边生活上是不是习惯等。这让我很感动,足以看出老师对学生的关怀。
慢慢的我适应了这边的环境,但是我还是要给老师提个小意见,因为我是从四川来的,一时听不懂当地话,有时候和老师同学交流起来比较困难,所以请老师和同学们都能讲普通话,让我可以更快更好的适应六年级三班这个大家庭。
都说老师就像蜡烛照亮我们前方的路,这点我深有感触。在这里我感谢老师这一个月来对我的关怀,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能辜负了老师对我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