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园丁,老师是母亲,这些话一点也不假。老师是生活中为我指明方向,点亮希望之灯的人;老师是在你困难时,伸出援手,给予你帮助的人;老师是在你有各种迷茫的时候,给你加油打气的人。他们既是传授给你知识的老师,又是生活中能帮你解决各种困难的朋友。
老师是生活中为我指明方向,点亮希望之灯的人。临近中考前的一模考试,我考的十分不理想,再看看各学校的分数线,更是觉得绝望,一想:完了,这种靠可怎么办啊?!老师似乎能看透我的心思,把我叫到办公室,认真的帮我做了试卷分析,并告诉我以后应该如何去答题,让我不要气馁,要振作起来。经过这一番谈话,让我重拾信心,看到希望,并坚定不移的向自己的目标前进。
老师是在你困难时,伸出援手,给予你帮助的人。犹记得,那时学校组织的一次活动,我还从没离开过父母身边,怀着激动而忐忑的心情,登上了飞机。随着飞机飞行时隆隆的响声,我渐渐地进入了梦乡......飞机的隆隆声又把我从梦中唤醒,我揉了揉眼睛才发现,自己躺在椅子上,头枕在老师的腿上,身上盖着老师的大衣。老师低头见我醒来,笑着说:“夜里冷,可别着凉。”我心里顿时热乎乎的,不好意思地想坐起来,老师把我按下了,说:“躺着吧。”老师在生活中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深深的打动了我。使我在今后的生活中也要成为一个会给予的人。
老师是在你有各种迷茫的时候,给你加油打气的人。那是我和父亲在家观看乒乓球比赛,我被运动员们英姿飒爽的表现所深深吸引,于是参加了一个乒乓球训练班,人生地不熟,我只能在墙角默默地看着周围一切陌生的环境。随着一声哨响,训练开始了,第一个训练项目:挥拍,我看着老手们熟练地挥着,就跟着模仿了起来。这时,对面传来了一阵笑声:“又来一新手,瞧!他那动作。”接着又是一阵笑声。我心里有一种莫名的委屈,这 时老师走了过来,微笑着说:“别理他们,来告诉你技巧,挥拍需要蹬地、转腰......”他为我加油打气深深的鼓舞了我,让我有勇气坚定的走下去。
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因为我们拥有老师,让我珍惜老师,记住这令人难忘的学习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