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古人的话,道出了老师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哪一个人的成长能离得开老师呢?老师不仅教给我们许多知识和道理,还时刻关心着我们,老师就如同不熄的航灯,照耀、指引我们航行的路。在我的小学生活中,遇到过许多不同的老师,而最令我难忘的,是教了我们三年的语文老师——张老师。四年级开学的第一天,我走进教室,等待着梅老师来上课。
不一会儿,门开了,走进来的却是一位陌生的老师,她大大方方的走上讲台,微笑着对我们说:“同学们,我是你们的新老师,我姓张,你们就叫我张老师吧。”张老师的微笑是那么温暖,是我觉得很亲切。我暗暗地打量着张老师:白净端庄的脸庞上架着一副眼镜,被镜片挡住的眼睛仍是那么美丽;张老师扎了个马尾辫,个子高高的,衣着十分大方、得体。张老师对工作十分认真、负责。一次,我放学后偶然又来到学校,一抬头,发现三楼的办公室里还亮着灯。
我心想:已经这么晚了,怎么还有老师在呢?是不是忘记关灯了?于是,我走上楼,来到办公室前,发现那里竟还有一位老师没有走,她正埋首于堆积成山的作业中。那松松的马尾辫,那熟悉的身影,不是张老师是谁?只见张老师左手揉着眉头,右手拿着一支钢笔在批改作业。“张老师!”我不禁的叫出了声。张老师抬起头,透过镜片,我看到了那双充满倦意的大眼睛。“张老师,这么晚了,您怎么还不回家啊?”我说。“什么?”张老师抬头看了看天色,又看了看手表,“哎呀,已经六点半了?真是的,我只顾着批改你们的作业,竟忘了时间。”“张老师,您快回去吧!”张老师迟疑了一下,随后拿起我们的试卷,放进包里,又嘱咐我快些回家,这才下了楼。望着张老师的背影,我感动极了,张老师多辛苦啊!张老师不仅对工作负责,而且还十分关心我们同学。
这几天,天气格外反常,班里有不少同学都着了凉,身体不舒服。今天正上着课,一位同学“哇”地一声吐了出来,班里一下子就沸腾了。张老师快步走到了那位同学旁边,让同学们打扫打扫,又吩咐班长管理一下纪律,而张老师则带着那位同学到办公室里漱了漱口,又让她喝了些热茶,在她觉得好些了才回到班里。之后,张老师走上讲台,关切的问:“咱们班里有多少同学不舒服?”一些同学举起了小手,张老师说:“现在天气变化快,同学们要多注意,多穿些衣服,别着了凉!”看着张老师关心的样子,听着张老师亲切的话语,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暖暖的。
张老师,您是那么美丽,那么和蔼可亲。您就像母亲一样关怀着我们,照顾着我们,使我们茁壮成长。忘不了,我的老师——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