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长作文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随着时光的流逝,我已从一个无忧无虑的娃娃变成了有烦恼更有快乐的高年级学生。
成长,到底是快乐还是烦恼?多少次,我都会痴痴地问自己。当我站在测身高的仪器旁,发现自己又长高时,我好高兴。可是,当我在成长的道路上遇到坎坷跌倒时,我提醒自己:今后只能自己慢慢地爬起来。我已长大了,不可能再让父母的手扶起我。即使摔得鼻青脸肿,我也不能再对着父母撒娇了。
意识到自己已慢慢地长大时,我感到好快乐,甚至已在憧憬着长大后要干一番大事业。可伴随着成长,各种各样的烦恼也接踵而来,特别是妈妈,老是在我耳边唠叼着那永远不变的几句话:不要贪玩,认真读书,准备考重点中学……唉,有时我真的会傻想:如果成长就要换来妈妈这样的唠叼,那这样的成长不要也罢……
记得老师说过:人生就像小溪流,要经过无数的险滩、要经过无数礁石的碰撞,才能奔流到大海。每过一个险滩,每经受一次礁石的碰撞,都会有无数的烦恼。人不断成长,经受的事情就越多,烦恼也就会越多。
那么,成长带来的只有烦恼吗?不,伴随着我的成长,尝试到更多的是快乐。当我在学习中,又读懂了一篇文章时,我会快乐;当我在老师的教导下,又明白了一个道理时,我会快乐。当有人说我长大了,比以前懂事了时,我会快乐;当我在人生中有新的跨越时,我会更快乐……伴随着成长盛开的快乐之花是永远不会凋谢的。
哲人说的好:经历过烦恼才会有快乐,经历过风雨就能见彩虹。我始终相信,在我经历过一次次成长带来的烦恼后,迎来的将是更多的快乐。
成长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