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不畏风雪的松柏让人赞叹,洁白脱俗的莲花是诗人的最爱,可我只喜欢折腰开放的向日葵。
考试成绩出来了,我的名字在哪呢?“21 …… 22 ” “47——48”不可能,我考试之前的努力只换来了成绩的下降?没道理呀!我的情绪低落到了极点。回家的路上,什么都是灰色的。忽然,太阳躲进了云层,雷声轰轰的,好象雷公也在天上发怒了一般网 ,大雨来了,我躲进了一家屋檐下。 天地间像是笼罩着无比宽大的雨帘,远处的楼房,近处的花草树木都变得模糊不清。无意一瞥,朦胧间看见那家院子里有几棵向日葵也无奈的低下了头,弯下了腰。它的命运和我一样,它那么努力地生长,不就是为了有朝一日可以开花结果吗?可是现在,梦想破灭了,它在也不能开花结果了。 过了几个星期,我又路过那个院子,那几棵向日葵竟没有死,奇迹般地活了过来。从折腰的地方向上生长起来,“Z”字形站立着,尽管“站”得如此辛苦,“立”得如此狼狈,但它还是顽强地站立着。
我轻嘘了一口气,多么顽强的葵花呀!让我肃然起敬,它们经过暴风雨的洗礼还是活了下来,像战场上受伤的战士那样,互相搀扶着,安慰着坚强到活了下来。
学习也是一个样啊,考试成绩不好就像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被打弯了,没关系,只要凭借着坚强的毅力,努力成长,一样可以开花结果,向着太阳的方向怒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