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作文
成长,对许多人来说,或许只是躯体的长高,长壮!这都是人们的刻版印象,所谓的成长,而是指随著年龄的增加,经验的累积,而是言语或行为有所改变的历程,谓是成长。一个人的成长,是要走过无数坎坷的道路,是要经过无数残酷的挫折,和著苦涩与喜悦,才称得上是成长。学习,是成长的重要方针。
每个人,都必须透过学习,才能有所成长。在学校学习每一科的一般课程,是要增进智力的成长;我们学习美一向专业知识,也是技能方面的成长。在团体生活中,我们学习著如何与人相处,学得何以关怀,做人的处世之道,以培养彼此间互相忍让之高尚情操,这是人格方面的成长。在学校各种教育的薰陶下,我们努力从多方习得德业,日亦成长。
我们很庆幸的能够生在此进步的时代,不用饱受战乱之苦,现今人人生活宽裕,社会教育普及,我们更应力争上游,提纲挈领,将来才能成为国之栋梁,成为下一代的好榜样。我们应在德,智,体,群,美五育方面均衡发展,并融会贯通,才能不负学习的目的。
在成长之余,我们更应心存感恩心,感谢每个曾扶持过我们的每一个人。自呱呱落地,到现在成为一个青年,我们何尝不是受过许多人的关爱与呵护呢?就因如此,至今才能顺利的学习并成长,在家,我要感谢父母,兄弟;在校,我要感谢老师,同学在社会,我要感谢每一个人,改谢天地自然万物。
我们愈是成长,就更该心存感恩。受私慎勿忘,点滴必报,何况,我们学习与成长,是一段受尽别人恩惠的历程,我们何不心存感恩心呢?大家应心怀感恩努力学习,才能成长得更坚,更牢,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