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成长作文
我今年十岁了,是个活泼好动、爱动脑筋的男孩。我在一天天的长大,也在成长过程中懂得了很多知识。
九岁那年,妈妈帮我报名学书法,从此,开始了我酸甜苦辣的学书法之路。
酸。刚开始学习时,我的姿势不对,字又写得不端正,老师经常批评我,写得总是比别人难看,我非常沮丧,心想“我写得怎么这么差呢?什么时候才能写好字呢?此时,我心里像吃了葡萄一样,酸酸的。
甜。自从报名参加学习后,我一有空就认真练习,多看看别人写的字,日复一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写的几个字被老师评上了高分,我乐得唱起歌来:“书法书法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此时,我心里的滋味比哈密瓜还甜!
苦。“怎么又要重写啊?”我自言自语地说。好几次写毛笔字,刚出去玩,就被爸爸叫了回来。“怎么写得那么难看?重写!没有一张写得好看的”我看了看窗外,小朋友们正在小花园里玩得不亦乐乎。唉,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辣。书法比赛了,由于我是第一次参加,胆子又很小,写字时总觉得手在颤抖,结果只得了第五名。回到家我没精打彩地告诉了爸爸,爸爸听了非常生气:“怎么只得了第五名?星期六、星期天不准出去玩,给我在家好好练字!”我像吃了红辣椒一样,火辣辣得疼,难受极了。
我一直想像着能像大书法家一样,龙飞凤舞地写出漂亮的字来,而学书法的酸甜苦辣终于让我懂得一步一个脚印、认认真真学习的道理。
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