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作文
红领巾让我坚强。我三年级时,因为感冒了,所以要打吊水。我开始有点害怕,但是,当我看见那鲜艳的红领巾时,她正冲着我笑,又好像在说:“不用怕。”我鼓起了勇气,闭上了眼睛,那细细的针头扎进我的皮肤里时,给我的感觉就像是蚂蚁咬我一样,但我还是咬紧牙关。从此,我再也不怕打吊水了。 红领巾让我孝顺。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忙,我经常和奶奶一起吃饭。奶奶是从苦日子里熬出来的,特别唠叨,而我这个大小姐却很看不惯。我和奶奶之间,有很多小吵架,这天,我们又因为一点小事吵了起来,奶奶气哭了,我也赌着气一上午没有回家,肚子开始咕噜咕噜的再叫换。忽然,一阵风吹来,红领巾一下子贴在我的小脸上,似乎在嘲笑我:不尊敬奶奶,惹奶奶生气可不是个乖孩子。我的心情顿时有了改变,心里想不能一错再错了,便回到奶奶家向奶奶道了歉。从此,我和奶奶再也没有不愉快了。
红领巾让我诚实。学习中,考试中,我曾经遇到不少难题,就在我想瞄一眼同桌试卷时,红领巾便提醒我:诚实无价。于是,我重新静下心,反复思考。嗨。难题终于投降了。这时红领巾似乎在说:“行,忆苏,你真棒!”
一块红领巾普普通通,但情深意重。相信在红领巾的陪伴下,我能渐渐走向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