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成长作文
成长一路走来,我们经历了欢歌笑语,也经历了痛苦悲伤,有笑有泪,有苦有甜。这一步步的脚印都是我们成长的印迹,是我们最宝贵的回忆。
那年,我三岁。还是一个傻乎乎的小孩子,每天只会跟在爸爸妈妈的身后跑来跑去。那一张一张的诗词卡片引发了我的好奇心,“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更着妈妈咿咿呀呀的念着,也从中获得了趣味。
那年,我九岁,已不再是哪个小孩子了,成为了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背上书包,开始了校园生活。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都会骑自行车,心里边产生了小感触,想着“我也要学会去自行车”我找来了爸爸,让他来指导我爸爸在后面扶着车子,我坐在前面,目视着前方,脚下蹬着自行车,可始终避免不了摔跤,看着自己手上的伤,昂起头,对自己说:“不哭。”继续骑上车子,那一刻,我学会了坚强。
今年,我十三岁。不知不觉已经进入了初中的学习生活。每天面对着一摞又一摞的作业,还有读不完的书,我时常想,难到这就是真正的压力?真正的学习?我很想拜托那一堆又一堆的作业,可是激烈的竞争告诉我,我不能,我必须要更加坚定。现在付出的努力,将是以后好生活的基础。在学习的同时,我并不是一个人。在这里,我有那些永远不会变得好朋友,好知己,他们是我的财富,大人们常说,初中是人这一生最美好的三年,我想,我更应该好好珍惜,这一路上,能有他们的陪伴,我,知足了。
走在成长路上,回首走过的一路风景,我学会了很多,成长了很多。每一段回忆都是美好的,希望时光可以慢一些,让我在成长的路上留下更多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