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微笑作文
翻开《读者》,我被一篇富有哲理的故事——《妈妈的黄瓜头儿》深深打动了,它形象生动地刻画了一位敦实淳朴的妇女,为生计所迫,过着最低层生活,却始终对生活保持着乐观态度的感人事迹。
十八岁的天空,也许大多女孩儿都笼罩在明媚的阳光下,邀游在青春的海洋里,吮吸着知识的甘露。然而有一个女孩却因为生活困难、家境贫穷想要结束自己年轻的生命。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发现比她更难更苦的妈妈,却在用黄瓜头儿美容,她不禁被妈妈乐观的生活态度感动了。是妈妈的黄瓜头儿挽救了她,是妈妈教会了这位女孩面对人生的态度!
说到乐观坚强,我不禁要想起我国女子体操队优秀的跳马选手——桑兰。 1998 年,她在一次跳马时,不慎从马箱上摔了下来,第六根和第七根脊梁骨骨折了。在得知自己的后半生也许都要在可怕的轮椅上度过后, 17 岁的桑兰表现得十分坚强:队友们前来探望,都忍不住失声痛哭,而桑兰却始终没有掉一滴眼泪;医生给桑兰进行康复治疗,她总是一边忍着剧痛配合医生,一边愉快地哼着乐曲 …… 桑兰,这个美丽的小姑娘,她以惊人的毅力,无比的勇气,动人的微笑,不屈的精神,承受着一切的一切,赢来了海内外人士的尊敬和信服。
是啊,人的一生可就象是在攀登巍然屹立的珠穆朗玛峰,必将面临重重困难,要想成功,就看你能不能坦然地迎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