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微笑作文
今天,老师把段考的试卷发下来了,但是我一点儿也不开心。因为我的英语成绩跟以前相差得太远了,我从未有过这样的成绩。顿时,我对英语的兴趣,一下子消失了。
放学了。在回家的路上,我路过了以前的那间学校,看见了英语老师。我与老师打了个招呼,老师似乎从我说话的语气中发现了我心事重重,便叫住了我,说:“我们俩可以谈谈心吗?”
我与老师倾诉心声,我小声地说:“老师,您看重分数吗?”老师只是心领神会的笑了一下。
我不敢告诉老师我的英语退步了,只好低下了头。无精打采的我好像已经被老师察觉了,一阵温柔的声音使我抬起了头。“我不太看重分数,人生的路上有酸、甜、苦、辣,那能事事顺心呢?人生如长跑,前面有失误要靠后面去补偿;跌倒了,再爬起来向前走,干嘛老去欣赏跌倒的那个坑呢!”
我点了点头,接着老师又激动地说:“你是否想过:在白天,我们所能看到最远的东西,是太阳;但在夜里呢?我们除了可以看见月亮,却还可以看见数不清的星星。我知道你现在遇到了困难,但若是年轻时便一帆风顺,终其一生,也只不过是看到一个太阳了;重要的是,当你的人生进入黑夜时,你是否能看到更远、更多的星星?”我发现了老师总是微笑着,而这种微笑却使我感到了温暖。在我失去信心时,是它帮助我度过了难关,找回了信心。我想这微笑,我一辈子也忘不了,遇到困难要笑着去面对,笑看人生嘛!
这里,我要献给老师您两句话:老师
,您在我心中,您永远是独一无二的!你给我带来了许多丰富的知识和乐趣,谢谢您!
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能奉献出自己善良而真诚的微笑,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温暖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