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微笑作文
世间有许多微笑,有蒙娜丽莎那动人的微笑;有父母那亲切的微笑;还有同学那纯真的微笑。。。。。。在我心灵的深处,隐藏着一个难忘的微笑,这个微笑,时时的鼓舞,鼓励着我。
记得那是小学时,因为天生胆小,我从来不敢举手回答问题。每天,总是默默的坐在座位上。有一次,市级领导突然来访我们学校,并且选在我们班听一节课。在课堂上,有不少同学都积极的举手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堂的气氛很活跃。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突然有一道题没人能回答。虽然老师一再的提示,可是同学还是八窍只通了一窍----一窍不通,个个都束手无策,这道题我懂,可是我似乎缺少自信,再加上胆小,我没有勇气站起来回答。但是,当我看到老师那焦急的神情,便鼓起了勇气,可是手刚一举起,便又像触电似的立刻缩了回来。老师看到了,便微笑着探问我,我站了起来,心里真的特别紧张,可老师那微笑是那样的亲切,那样的温馨,那样的充满渴盼。正是那个微笑,增添了我的勇气,我勇敢的把答案说了出来,并且正确了。这时,教室里响起了掌声。从这件事后,我的自信心大增,每当我遇到什么困难想退缩时,一想起老师那个亲切的微笑,我便满怀信心的去克服。
微笑,时不分四季,地不论南北,只要有人的地方,微笑之花都回绽放。失望时,一个微笑可以让你重新树立起自信;悲伤时,一个微笑可以温暖你的冰冷的心;挫折时,一个微笑可以让你再次扬起生活的风帆。。。。。。
啊!微笑是多么的可贵。它既温暖了他人,也快乐了自己,我们何乐而不为呢?为了明天更美好,让我们多送出一些微笑吧!因为给人一个微笑,自己将会获得两个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