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微笑作文
失败,在人生当中是不可避免的,但失败同时会带给人前进的动力,失败是有利有弊的,人要往利的方向去走,所以必须笑对失败。
下面我举一个例子:
人们都知道爱因斯坦一生中有许多重大发现,但又有谁知道他经历过多少艰难、挫折以致失败?他小时候曾经被认为是笨小孩,后来在很长时间里也没有人发现他身上有什么天才的影子,他是在经历了数不清的挫折和失败后才成为大科学家的。
所以一个人无论怎样,只要能抵得住挫折、失败,只要能持之以恒,成功的大门一定会为你而打开。
人生的道路上的挫折、失败是不可避免的,无论是在生活上,学习上还是工作上都一样。
我再举一个生活中常见的例子,有许多人遇到一些小小的挫折就认定自己一定会失败。
在身边有很多人都是这样说的,我自己经常在想,你自己都不通过自己的努力,做事都不出自己最大的力量,怎么会成功呢?你都没试过,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为什么失败总会去你那里而成功不会呢?因为你放弃了你自己,你不会微笑着面对失败。
记得杜牧的一首诗说:“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辱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在人的一生当中,遇到挫折打击是不可避免的,关键在于把失败变成成功的垫脚石。有了这样的理念和心态,我们就应该享受失败,感谢失败,树立信心,迎接成功。
愿以后的你会感谢失败,记住要微笑着面对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