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我的妈妈400字作文
路,那宽阔平坦的路是由一颗颗小小的石子铺垫成的。我们社会主义的光明大道,又何尝不是由那数不清的具有“铺路石”精神的人铺成的呢?今天,选出其中我最熟的一个人呈献给大家。那就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她长着一头乌黑的头发,大大的眼睛明亮有神,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教师,她为了我,花费了多少心血,数也数不清。
记得二年级期末考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的数学退步了很多,只考了七十几。我把试卷交给妈妈后,心里直发慌,站在那里等着教训。可事实并不是那样,妈妈只是和蔼的对我说:“要取得好成绩,不是那么容易。只有认真踏实、不断努力,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我希望你吸取教训,重新开始。”我听了妈妈的话,转身回到屋里,认真的把试卷上的错题一一改正过来。可是经过妈妈的检查,还有许多题依然做错了。妈妈细心的帮我寻找做错题的原因,耐心讲解做题的方法。深夜了,我屋中的灯还亮着······
还记得一次,妈妈生病了,躺在床上怎么也起不来。第二天早上,我起床后看见桌子上的早餐,妈妈对我说:“快点吃,吃完还要去上学。”我吃完饭,对妈妈说:“以后生病了就不要做饭了。”可放学回来后,妈妈不在家,正在这时,只听“咚咚咚”的敲门声,只见妈妈提着一篮菜回来了。唉,真拿我的妈妈没办法,我说过不要做饭了,她怎么就不听呢?
妈妈呀,您在学习上、生活上处处关心我,给了我伟大母爱,我为有你这样的母亲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