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青春的作文
人生的美好,最不过那豆蔻年华。这样的青春年华,我们做着我们喜欢的事,听歌,看小说,看那些青春偶像剧,跟着悲喜。些许冲动,些许幼稚。
青春的我们,总喜欢发发脾气,这是我们叛逆的表现。很多时候,为了一些芝麻绿豆大的小事,要别扭好几天。又有时候,为了偶像剧里的一两个人物,也要彼此难过上好几个月。
青春的我们是善变的。我们虽还没有成熟的思想,但总喜欢谈论一些我们向往的话题,大至理想,小到吃穿拉撒,无所不包。面对朋友,我们忠心耿耿,为的是珍惜那一份友谊;面对父母,我们“野心勃勃”,除了要吃要喝,还想获取更多的零花钱。
其实,青春期最敏感的话题,是关于爱情。无论男孩女孩,都渴望有一份天长地久的爱情。虽然明知不大可能,但仍然要默默地去守候,去垂钓,明知那是个不能暂时驻足的地方,却总愿意在那个影子里幻想着,徘徊着。
青春,是个不好用语言来表达的词,它不可捉摸,又让人期待。实际上,青春是人生必不可少的一个阶段,是我们成长路上一段美好的时光,是我们人生旅途中一个美丽的驿站。
青春好比一首歌,有低沉,更有高亢,正如许飞《我要飞翔》所唱:“我要的坚强,不靠谁的肩膀,怀抱是个不能停留的地方……”
我们相信,这样的年华,是为着那我们渴望的方向绚烂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