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考试500字作文
“呀!明天就是考试了!我得好好复习一下……”九点、十点、十一点……
大家有没有像上面的事呢?其实,考试可以很放松地去面对,去接受。大部分人考试时心都是紧张的,那当然是有原因的。有的人在平时功夫下得不够,所以他担心考试题不会做;有的人怕考砸,被老师、家长批评,所以他小心谨慎;有的人的家长说考好了有奖励,他不知道能不能考好,所以他患得患失。分析这些原因,我们可以看出:考试紧张最主要的原因是不自信,太在意,心理负担过重。
考试时的紧张,还有一个原因,是家长造成的。很多家长对孩子要求高,考试前给孩子带来很大的压力。还有些家长不关注孩子的心理,对孩子考试前的紧张置之不理,没有给予及时疏导。
在考试前,我也很紧张,怕考不好,挨妈妈批评,让同学笑话。妈妈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笑着说:“你能考多少就考多少,我才不管你呢。分数并不重要,只要你努力了就行了,放松些,快乐地去考试吧。”
我太喜欢我妈了!这对别人来说是羡慕,对我来说是自豪啊!
由于我心里没有压力,能轻松面对,考试成绩出来后,我也难以制信:数学100,英语100,语文98分!
同学说:“哇,你妈妈真好!”还有的人说:“如果你妈是我妈就好了!”还有的同学说:“让你妈给我妈上一课多好啊!”……
我感谢妈妈,更感谢妈妈对我的教育方法,她让我对考试没有丝毫的畏惧与紧张。
以后我们还要面对许多考试,“只要你努力了就行了!”我会记住妈妈的话,再有多难的考试,我都会轻松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