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变化800字作文
西宁在这几十年里的变化很大,从用煤炉子取暖到电取暖,有许多事物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让我给你们讲一讲变化吧!听长辈们说,过去西宁因为不产大米,西宁的大多数人都是吃面食,很少有人能吃上米饭。
蔬菜大多都吃其他地方拉来的,西宁只有老三样:土豆、白菜和萝卜,小孩也没有零食,只有炒大豆和面豆。以前的房子大多数是平房,只能有很少的几栋三层楼房。家里都没有自来水,要用水都要去公共水房打水,去公共卫生间上厕所,平房就更可怜了,一排房子才有一个水管,有的一个小院里住十几户才有一个水管,很不方便。厕所大多都是旱厕,冬天上厕所很冷,夏天很臭。取暖都是生煤炉子,满房都是烟,尘土很大,环境污染也很厉害。
以前的西宁交通很不方便,人们上班大多数骑自行车和走路,仅有几辆公车,每辆车都挤得很满,也不能按点到达。学生上学时,如果家离学校很远,学生就要很早起床,步行去上学。那时学校也很少,仅有几所学校,学校里面教育也很简陋,操场都是土地,没有水泥地,一刮风就尘土飞扬,教室里也都用的是煤炉子,灰尘很多,学生放学时是灰头土脸。现在的西宁有了很大的变化,是什么改变了呢?我们就从吃的说起。现在家家可以吃到米,米的种类很多,有香米、黑米等等。蔬菜也有从外地运来的,也有我们西宁自己产的,什么样的菜都有,还很新鲜,小孩子们的小吃也越来越丰富了,超市里数都数不清,名字说都说不清,大多,大丰富了。
现在西宁全是高楼大厦,现在的楼房盖得很高,很漂亮,各种各样,有的是圆柱形的,有三、四十层高。我奶奶现在都住进了漂亮的高层楼,上下楼都坐电梯。西宁的马路现在又宽又平,四通八达,可以到任何地方,公交车也很多,学生上学,大人一班都很方便了,还可以坐出租车,随叫随走,我们西宁现在小汽车也很多,有很多私家车,有红的,蓝的、黑的,在马路上排成了一条车的长龙。现在西宁家家都接上了自来水,打开水龙头就流出了清澈的水,水很清、很甜,因为我们住在三江源头。
我们西宁现在已经没有旱厕了,街上都是很干净的水冲厕所,家家都是抽水马桶,再也不用上又脏又臭的厕所了。去年西宁还进行了创卫活动,大街上很干净,街上随地丢垃圾,吐痰的人少了,大家也都自觉了,西宁是一个干净漂亮的城市。我们现在最幸福,西宁每一个区都有十几所学校,学校有塑胶操场,全都是楼房,学校设有电脑课、音乐课等很多课程,我们学校还安装了班班通,给我们了一个好的学习环境。西宁的这么多变化,是大家的努力换来的,我们要珍惜,我们长大了一定会更加努力,把我们的西宁建设得更好,让它发生更大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