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变化800字作文
如果你到我们家,翻开一个精美的相册,有一个5岁的大眼睛圆脸蛋的女孩跳入你的眼帘。她是谁?是我!
照片上的我,个头不高,却很壮。梳着羊角辫,不管怎么看,都像一个可爱的洋娃娃,整个影集中的我穿着个种款式的衣服有雪白的公主裙子,还有各种民族的小女孩儿穿的裙子,富有中国特色的红色镶嵌“福”字的衣服……呵呵!真是可爱极了!那时我真的好惹人喜欢啊!时间过得真快,5年在我眼皮底下“吱溜”一声过去了。现在的我已经从一个天真幼稚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可爱的乖乖女,我现在的穿着,有些挑剔了,可是,漂亮的衣服总是没有我这个尺码,前些天,妈妈为了给我买衣服,跑了好几家服装店呢!我的那双大脚就只比妈妈的小一点儿,有三十六码呢!一米五的大个子,让人看了就像一个初中生,当我解释我才四年级时,人们摇摇头说:“不像不像。”长大了,变化就是大。
在这5年里,我学会了唱歌,声音时儿高,时儿低,时儿优美时儿悠长,时儿像小鸟叽叽喳喳唱歌,时儿像泉水叮叮咚咚流淌。现在,我的声乐已经学习到了8级曲目,嘿!你可别小瞧我,为了这个业余爱好,我天天在家练声啊,只有练习累了才停下来休息一会儿。除了唱歌我还学会了英文,还曾经和外国友人进行英文对话,他们还竖起大拇指夸我小小年纪口语很棒,此外我还和妈妈学会了如何画工笔国画,学会了写空心字,学会了剪纸,学会了版画……我还学会了帮妈妈做家务呢!拖地,洗碗,抹桌子,做饭我都会。妈妈也说,我是一个能干的小姑娘。
现在,我要给我的成长打个分了,我要打个95分,因为我的成长道路上,收获可不小呢!等我到10周岁的时候,妈妈答应再带我到“梦巴黎影楼”照艺术照,我要把它收藏起来。
十年或二十年以后,当我来到书架前,拿出儿时的相册,轻轻佛去灰尘,慢慢地翻动它,仿佛自己又回到了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