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变化8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原来是一个破旧、脏乱的地方,自从落实国家棚户区改造政策后,我的家乡变美了。
假期妈妈带我去大连探亲,我一到大连,就忍不住欢呼起来,现代化建设的海滨城市比我的家乡漂亮多了,我多么希望家乡也变成像大连那么美的地方。我们在大连一连待了两个多月,才依依不舍地回到了家乡。
回来的途中我一直坐在车上吃东西,直到看到一个崭新的大牌子,上面写着:得耳布尔欢迎您,我立刻打起了精神,原来没有这个大牌子呀?难道真的是那样吗?关于和大连媲美的愿望实现了?
我迫不及待的下了车,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六层高的大楼拔地而起,像一座座高大的“喜马拉雅山”,灰蓝色的房盖,黄白相间的房身特别引人注目;昔日散落的、毫无规则排列的板夹泥房子也摇身一变,变成了一栋栋整齐的平砖房,和黄白相间的大楼衬托着,在远处看好似一个宫殿一般。最让我吃惊的是:在这些新居民楼的附近还新建了一座公园,那草坪里的草绿油油的,好似人工织成的精美地毯,各种健身设施整齐地摆放在那,人们尽情地享受着健身的乐趣。
昔日那条又窄又脏的小泥路,如今已经变成了宽阔的柏油马路。道路两旁婀娜多姿的垂柳随风轻轻地摇摆,那枝叶好似少女的头发,婀娜多姿,那树上的小鸟,则成了别在那“头发”上的蝴蝶结,漂亮极了!那座陪了我多年的小木桥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半月形的石拱桥。
我跑到桥上,高兴得又蹦又跳,连忙顺着桥边的梯子下到了河边,真美啊!小河上不再漂着垃圾,也不再弥漫着臭气,它变得干干净净了。小河两岸是数不尽的蒲公英,风儿一吹,种子入水,漂在河面上像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回到我家外面的小道上,在那里连续走了半个多小时,却找不到家了,想去朋友家,朋友家也不见了,最后只好给爸爸打电话,才回到家里。家里也变化了,房子变大了,房间也多了,原来的两间成了五间,我问爸爸怎么回事,爸爸高兴的说“这就是我在电话里说的要给你们的惊喜。今年咱得耳布尔落实国家棚户区改造政策,变化可大了,咱家换上了大号楼。大街上变化更多,等哪天你慢慢看吧。”
啊!我真高兴!梦中的家乡和这一样,只是这不再是梦,是真的!我要感谢国家的棚户区改造政策,让我的梦想变成了现实,让我的家乡变美了,我更爱我的家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