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小的时候,我一直在为自己生活的环境而自卑,因为那是一个连汽车都很少的小城;一个脏水满地倒、垃圾漫天飞的小城;一个楼房较少、缺乏现代气息的小城。。。。。。总之,在大城市小伙伴面前提起它,常会给人家留下落后印象。
可现在就不一样了,在伴我成长的几年中,乌海有了飞速的发展,看!一幢幢气派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赫然屹立于整洁的街道两侧;当十字路口的红灯一亮,汽车会在两侧排起长长的队伍井然有序的等待出发,奥迪、宝马、丰田等名车随时会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已经不会再引起人们的注意与好奇了;在日常生活人们的“小摩擦”中,已经不多见那种面红耳赤的争吵了,很多时候取而代之的是宽容的微笑和礼貌的谦让;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市民的人文素质的提高,我们的城市的绿化面积在不断的增大,风沙也逐步减少。
而且,现在适合我们少年儿童身心发展的娱乐、体育设施也在不断增多,在我们的休闲时光,我们的身影会出现在琳琅满目的健身器上、各种体育活动馆中,科技馆也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探索空间。总之过去只有大城市才能见到的活动场所,如今我们的小城也比比皆是。。。。。。
我感到我们的城市越来越可爱了。
最近,我们乌海又迎来了全市人民瞩目的水利枢纽工程正式开工,随着它的一步步推进,乌海人最讨厌的干燥环境会逐步得到改善,想想都兴奋,三年后,海勃湾的南面将会出现一个100平方公里的湖面,山水交相辉映、水鸟成群嬉戏、游人络绎不绝。还不止这些呢,到时黄河水会绕城一周,相信湿润、美丽的环境会吸引很多人,他们渴望来这里居住,也渴望听我们自豪的介绍城中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