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猫的作文
大家都知道猫和鼠是天敌。猫每天时时注意老鼠的行踪,而鼠每天也小心翼翼的注意猫的踪影。 一次穿越的时空的机会,改变了猫和鼠之间的恩恩怨怨。那一次,鼠王带领鼠兵去找过冬的粮食。当找到一块奶酪时,猫兵出现,吓得鼠兵四处逃窜,猫兵却大获全胜。幸运的鼠王逃出了猫兵的手掌,可鼠王心中却有一块石头压在心中。因为鼠王不但大损兵,而且连过冬的粮食也没找到。就这个问题把鼠王弄得每天吃不香,睡不好。就在这个时候,一位知识渊博的鼠民对鼠王说,在遥远的东方,有一块神镜可以解决鼠王的问题。于是鼠王写信给猫王,说可以解决两国的恩恩怨怨。猫王看了也想看猫,鼠国的恩怨,于是猫王和鼠王开始动身。它们穿越一望无际的沙漠,穿过无边的大海,穿越……终于到达了那儿,它们向神镜说明来历,神镜同意了它们的想法,亲自带它们去看个究竟。 “啊……”它们来到了原古时代,神镜说这是猫,鼠国结仇之地。它们看到猫祖先和鼠祖先在对话,原来鼠兵和猫兵在吵架。猫祖先先说:“鼠王,这是你的不对,你没有管理不到位。”可鼠祖先却说是猫祖先的错,最后两方谈不和打起架。看到这儿,猫王和鼠王的脸红的像个萍果。猫王说:“原来是这样让我们俩国的友谊之桥破损,鼠王你愿意重新和好吗?”鼠王点点头。 就这样鼠,猫国和谐相处,团结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