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猫的作文
我是猫,一只游荡在在城市里的猫。我的毛又黑又乱,一点儿也不惹人喜欢。对于我来说,我天生就不会受到人类的喜爱,我只会漫无目的的四处游荡,每天忍受着被人类讥笑的耻辱。
我又开始了我的流浪生活。饿了,只能到垃圾箱里找些食物来填饱肚子,渴了,也只能忍着,因为我无法找到充足的水源。我抬头望了望天空,乌云盖满了整片天,还不时的响几声闷雷。看来又要下雨了,还是先找个地方避一避吧,不然,就又要忍受寒冷带给我的痛苦了。
夜,很快降临了,雨,在这个漆黑的夜里尽情下着。在这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紧靠在垃圾箱旁,望着街上行人充满鄙视的目光,我不由的打了一个冷战。雨水打湿了我那又脏又乱的黑毛,寒风吹落了我眼里的泪水。对于我们这些小生灵来说,活着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啊!我何曾没想过去死,但我不甘心,难道我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只能忍受饥寒吗?
虽然我是一只猫,但我也有尊严,我也是一个生命啊!难道就只有人类才可以享受幸福美满的生活吗?为什么我会是一只猫?为什么我总是受到人类的讥笑?为什么动物和人类就不平等呢?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多么希望人类和动物可以和谐相处啊!这样世界将变得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