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猫的作文
我家有一只猫,听奶奶说在我还未呱呱落地,它早在我们家安居乐业了。因为它的年龄比我大我就干脆叫它“猫哥”。猫哥和我有着共同的嗜好,那就是喜欢吃小虾。所以我家每餐少不了的菜就是小虾。瞧,我们又开始在餐桌上逗乐了!我提着小虾的胡须,在猫哥的头上晃荡着。它顿时眼放光芒,馋得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它灵机一动,纵身扑了过来。我立即往上一提,“啪”的一声它在地上摔了个嘴啃泥。我捧腹大笑,仍然拎着小虾继续逗乐。猫哥不气馁,直起后腿,前爪一个劲往上蹭,我一不留神,虾被抓走了,随后钻到桌子底下,满满品味它的战利品。
我我竖起大拇指直夸:“猫哥。你太厉害了,在下佩服。”它也喵呜喵呜叫了几声,父母见了哈哈大笑,顿时家里充溢着快乐的笑声。猫哥不仅给我们带来快乐,还是我的知心朋友呢!有一次我考试考砸了,一想到父亲的处置,我就毛骨悚然,不寒而栗。果然不出所料,我被骂得灰溜溜的,垂头丧气地钻到了房间。不知什么时候,猫哥早已缠在我的脚边,像一只软绵绵的鞋子,热哄哄的舒服极了。我尽情地向猫哥倾诉心中的痛苦,不知道它听懂了没,它也叫了几声猫叫,好像是在帮我发泄着心中的不满。猫哥,虽然只是一只普通的家猫,但在我的心目中却是我最贴心,最亲密的朋友。
啊,猫哥,我亲密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