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快乐400字作文
人生像一本书,记录着点点滴滴的酸甜苦辣。
伤心、难过的事就像过往的云烟,转眼即逝。但快乐的事会永远记在我的书上,每次想起它,我总会咧开嘴笑个不停。那是一堂语文课上,老师教育我们要“助人为乐”。一放学,便下起毛毛雨,我打着小雨伞走出了教室。这时的路面非常滑。我看见一位小弟弟在路上边跑边玩,一不留神,他摔在了地上,哇哇大哭起来。我一看,急忙跑了过去,把上弟弟轻轻地扶了起来,并一边给他擦眼泪一边安慰他。渐渐地,小弟弟不哭了。之后,一位中年妇女走了过来,笑着说:“谢谢你!”我一头雾水,不知道她为什么说这句话。这位妇女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说:“我是仓皇妈妈,谢谢你把他扶起来,你真是一位好姐姐。”说完,她牵着小弟弟的手走了。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我笑了,心里更是甜滋滋的。
这时,雨停了,天空变得晴朗起来,万里无云。没想到,弯一弯腰,轻轻地把他扶起来,心里却是这么的高兴,真是“助人为乐”啊!看来,多去帮助别人,自己也可以得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