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400字作文
《女生日记》记叙了六年级女生冉冬阳在成长中的快乐和烦恼。冉冬阳有一对很好的父母,他们与众不同,毕业考试前,他们不是把冉冬阳关在屋子里复习,而是带她出去玩;她想拿钱帮助好朋友的妈妈开小店,他们全力支持;为了帮助马加,她的父母竟然同意她一个人呆在家里……
由此我想到了自己,我虽然不像冉冬阳那么优秀,但是我也有一个和她一样美好的家庭。我考试不好的时候,爸爸妈妈也从来不责备我,而是帮我分析考试失败的原因。有一次我因为考试没考好而伤心极了,妈妈却反过来劝我说“过去的已经不可能改变了,再这么懊恼下去,不又耽误以后的学习吗?索性忘记掉这次考试,好好地为下一次做准备,未来远比过去重要啊!”听了妈妈的话,我又振作了起来,第二次考试考了个好成绩,我非常感谢妈妈,是她让我从悲伤的阴影中走了出来。
《女生日记》这本书让我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每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看到书中大家都那么团结友爱,我就会重新快乐起来了。这是一本让我感动、让我流泪,又让我难忘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