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快乐400字作文
俗话说:诚实为人之本。可我,却不这样觉得——记得那是一年级下学期的期中考试,我一直忐忑不安的!生怕自己考得不好。(要知道,这可是决定KFC和屁股命运的关键)考试成绩出来后, 蔡老师把每个人的总分都读了一遍,当读到我时,我心里一阵开心——我语文和数学都考了100分,我顿时高兴得嘴巴都像秋天的石榴——合不拢了。
在回家的路上, 我拿着两张满分试卷,走在宽阔的马路上,高兴地想:考得那么好,妈妈一定会奖励我的,KFC肯定是必不可少的啦。想着想着,我脑子里浮现出一个整蛊妈妈的“鬼计划”—— 我先气气她,再给她一个惊喜。。
回到家中,我故意装出一副考得很差的样子,妈妈一看,问我:“考试多少分?”我装作吞吞吐吐的样子,说:“语文63分,数学56分。”妈妈一听就要扬手打我,我马上躲开了,可能是妈妈知道打孩子不好,就对我说:“孩子,成绩不好可不是件好事,妈妈像你这样小的时候可是每门功课都在95分以上!你要好好地向你妈妈学习。”我边听边想:妈妈,你也太幼稚了吧,骗骗你还真信了,你儿子有可能那么差吗?我有了一点笑意但为了保守秘密,也强忍住了,听妈妈讲着讲着,我又想:现在是火上浇油,等一下就是火上浇水了。
我越来越觉得好笑,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这时,妈妈突然疑惑地问我:“你笑什么?”我一边笑,一边把试卷给妈妈一看。当妈妈看到满分试卷时,恍然大悟,说:“儿子,你终于为妈妈争了口气。”哈哈,这个谎带给我的快乐可真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