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长作文
红领巾,你让那些已经过去的辉煌的岁月,那些闪耀着光芒的革命英雄,在我的脑海中一一浮现。
红领巾,你是神圣国旗的一角,是无数革命英雄的鲜血所染成的。你虽然在外观上不怎么好看,是一块普普通通的红布,但你的内心里却蕴涵着不同寻常的意义,让我对你产生了崇高的敬意。
一天早晨,妈妈叫我下楼倒垃圾,没想到的事发生了:在下楼的过程中,袋子还是支撑不住垃圾的重量,再加上它自己本身就很柔软,只听见“啪”的一声,袋子里的垃圾撒了一地。看着眼前这惨不忍睹的一幕,我的脑子立刻变得一片空白,简直是惊呆了!过了一阵子,在我的脑中,有两个声音,一个说:“不用管这些事儿了,袋子是它自己破的,跟你有什么关系呀!回家好了!” 当我正在思考它的话时,另一个声音响了起来:“怎么能这样做呢?你想想,既然是你下楼倒的垃圾,自己当然要负责任喽!否则,你怎么对得起‘少先队员’这样 一个光荣的称号呢!”过了一会儿,经过我的大脑中几个来回的激烈斗争,我最终选择自己清理掉这些垃圾。设想一下,这些讨厌的垃圾要是被邻居们一不小心给踩到滑到了,那影响会有多大呀!作为一个少先队员,凭着对红领巾的责任心,我要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让邻居们能有一个整洁的环境,干净的楼道啊!
生活中的还有一件又一件的小事,都令我记忆犹新。在去学琴的路上,看到了一个年龄和我相仿的女孩,推着一个坐在轮椅上的老奶奶正在过马路,两个人,一老一少,有说有笑的,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她们,突然,看到了那个女孩胸前飘荡着鲜艳的红领巾;在上学的路上,我看见了一个背着粉色书包的小姑娘,弯下腰,拾起一张毫不起眼的废纸,随后快速地走到垃圾箱旁,把废纸扔进垃圾箱里,当她站起来的时候,我又怔住了,因为,在那个小姑娘胸前,也飘荡着一团火一样的红领巾。
它是我的一种精神上的激励。只要一瞥见胸前鲜红的领巾,那与五星红旗一样耀眼炽热的红色,令人联想到昔日革命烈士为了自己的理想面对重重阻力的不屈不挠的态度。先辈为了自己的理想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而我一遇到困难就要逃避,这样是否对得起用鲜血染成的红领巾。每想到这里,我便重振精神,反复地问自己还有什么办法,直至得到满意的答案。它使我懂得了不畏惧困难,不轻易言败,这于我的成长又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