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作文
听妈妈讲,小时候过生日,大人们在我的面前放了两样东西:玩具汽车和一本童话书。他们本以为我会拿起玩具汽车,可令家人吃惊的是,我却拿起了那本童话书,并让妈妈给我讲上面的故事。妈妈笑了笑,拿起那本童话书给我绘声绘色地讲起来,我依偎在妈妈怀里津津有味地听着,后来听得入了迷,竟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后来,我上了幼儿园,进了五河县第二实验小学,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开始了我的读书生活。在老师的辛勤教育下,我学会了识字,我开始不停地阅读,感受到读书带来的乐趣。渐渐地,书中一个个精彩走进了我的视线,走进了我的心灵,也走进了我记忆的最深处。我一个人静静地看,静静地练习,知识也越来越丰富,每次考试,我的成绩在班里都是名列前茅,特别是作文更是受到老师的赞赏。杜老师经常拿着我的作文在同学们面前读,别提我有多高兴了。现在上了六年级,虽然学习任务越来越重,但我始终没有放弃课外阅读,因为我知道读书会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实与快乐。我从《三国演义》中认识到了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从《穷人》知道了桑娜一家诚实、善良的品格,从《鹿和狼的故事》懂得了人类与动物的和谐相处……前不久,杜老师还让我们结合平时搜集的材料,做一份关于“读书生活”的手抄报,包括读书的格言、名人读书的故事、读书的感悟、我的读书生活等。后来,我的手抄报还获得班级一等奖呢。现在我们学校每个班每星期开设一节阅读课,我们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认真阅读、摘抄好词好句、写出心得体会,收获可大了。10月28日,五河县教育局还在我们第二实验小学召开读书节现场会呢,那天我们学校可热闹啦,所有到我们学校参观的客人都给我们学校的读书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作为二实小的一名小学生,我感到很幸福,有这么好的读书条件,我可一定要珍惜,力争读更多的书,写出更多的好文章。
书,已经是我学习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将伴随我继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