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我们学校组织了九九重阳节感恩教育活动,要为老爷爷、老奶奶服务:说一句祝福、泡一杯茶、送一个礼物、敲一次背、听一个爷爷奶奶的故事、为老人们表演节目·····
今天下午,天高云淡,万里无云,我们四年级的部分同学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向秀山村老人协会走去,同学们带着又激动又荣幸的心情,一路上有说有笑,我们想为老人送去祝福、送去节日的问候。我们到了老人协会后,看到老人们个个精神抖擞、神采奕奕有的老人们正兴致勃勃地打麻将,有的老人正在全神贯注、津津有味地看戏,有的笑嘻嘻地欢迎着我们的到来,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敬老情,处处充满了欢声笑语。这难道不是我们社会主义新农村老人活动的缩影吗?
我们为老人送去诚挚祝福的同时,也为他们送去精心练习的节目,有的为老人讲故事,有的给老人敲背,有的为老人表演吹笛子,还有的为老人表演快板,真是一副温馨的画。老人们看了这些精彩的表演,个个称赞着我们,大家听了都高兴地合不拢嘴。
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只要人人献出一点对老人爱,世界就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