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_感恩作文
我们都生活在爱的海洋里。在我看来,我们必须学会感恩。感恩是我们生活中的必修课,也是最重要的一课。
我们接受到了大家的爱:有老师的、朋友的、长辈的、亲人的……很多很多。也许有人认为,感恩是感谢人们对自己的大恩大德,其实不然。感恩不一定要是多重的恩情,这个故事就告诉我们这一点。
餐厅里有三个黑人小朋友正在写感恩信,这是他们每天的功课。感恩信的内容很简单,像“路边的花儿开得很美丽”、“匹萨饼很香”、“新衣服真漂亮”之类的。他们其实并不是感谢人们帮了他们多大的忙,只是记录下生活中一点一滴感到美好、幸福的感觉。也许我们已经不能养成每天写感恩信的习惯,但是对生活中小小的善意也要心存感激。比如你的朋友送你一份简单而又美丽的礼物、服务员阿姨帮你挑选了满意的物品、你不小心滑倒时别人用力地拉住你。甚至于在你演讲过后同学们的掌声。这些都可以感恩。对于我们来说,感恩并不是一定要回报多重的东西,也许只需要你轻声的一句“谢谢你!”就能表达出你的心意。
现在看来,你已经习惯每天都向帮助自己的人感恩了吗?如果没有,就请你从今天开始,将自己每一分、每一秒受到他人帮助的时候,真心实意地说一声:“谢谢你。”你将得到无穷的收获。
学习感恩,真是我们生活中重要的必修课!